箖箊

我言抒我心,我手写我意,无意冒犯,口下留情!

恰似你的温柔

浅尝试一小篇制衡!(现代文我是当真不擅长,抱歉>人<)


注:仅看过部分剧集,魔改剧情,私设、ooc、bug致歉。


请结合邓丽君老师的《恰似你的温柔》“食用”!(本人是邓老师的歌迷~)


正文如下↓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像一张破碎的脸,难以开口道再见,就让一切走远。

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却都没有哭泣,让它淡淡地来,让它好好地去。

到如今年复一年,我不能停止怀念,怀念你,怀念从前。

但愿那海风再起,只为那浪花的手,恰似你的温柔。”



下了晚班的牛志玲勉强撑着因为台里的一推烂事而已然如浆糊般混沌的脑袋和那疲惫不堪的身体,打开了家门,刚想开口说“妈,我先上去歇会儿”,却见自己母亲面容略显哀伤地坐在沙发上一个人发愣,忽然有些不安了起来,不禁下意识地在心中自问道:“不会是生病了吧?”

想到这,牛志玲只觉得心里更发慌,赶忙放下了手中的包,连外衣都来不及脱,语气间带着焦急,问道:“妈!妈您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啊!志玲回来了,妈没事,没事啊……”牛母闻声回神安慰道。

牛志玲仔细瞧着眼前人的神色,自是不认为没事的,又握着自己母亲的手,强调了一句:“妈,真的没事?”

牛母看着自己女儿这焦急又担忧地面容,不禁笑了笑:“真没事!妈在家里好好的,能有什么事啊?”


再三打量确认自己母亲没事,牛志玲也便放了心,这才迟迟发觉客厅里正放着邓丽君演唱的《恰似你的温柔》。

恰似…你的温柔?

她依稀记得这首歌是她年少时在理发店旋转的霓虹灯前听到的。


是啊,八九十年代,那个时候哪个少男少女不买几盘邓丽君的专辑磁带啊?

都说老歌格外动人,其实何尝不是因为自己的过往和回忆加了分?


“妈,您怎么突然间想起来听这首歌了?”牛志玲下意识地问了一句。

“也没什么,就是突然想起来了。”牛母摸着女儿的手,苦笑了笑。

母女间的心有灵犀自是骗不了人的,牛志玲当然看得出来母亲眼里的泪光,因此回握住母亲那双粗糙的手:“妈是想爸了,是吧……”

听此话语,牛母眼眸一颤,但转瞬间便是欣慰地笑了,果然瞒不过女儿的,“志玲……”

牛志玲从自己母亲的眼眸中看出了答案,也笑了笑,像抱住小孩子一样抱住自己母亲,安慰道:“爸只是变成一颗星星了,他一定还保佑着咱们娘俩呢。”

“妈又小孩子了,还用这童话来安慰你老妈啊!”牛母拍了拍自家女儿的手背,不禁笑道。


“过几天休息日,咱们去看看爸。”

“不用,你工作那么忙不用陪妈。”

“没事的,妈,再说,我也想爸了……”

“好……那就一起去看他。”


许久,牛志玲听着那磁带里的满含温柔与情意的唱腔,再看着自己母亲好似又白了许多的鬓发,除了心疼,脑海中也不禁遐想,是否有一天自己与他也会如此?

不不不,不会的,牛志玲赶快否定了这个念头。

自己哪里愿意承受这生离死别之痛,又怎会舍得他经受这鸳鸯失伴之苦?

哦不对,牛志玲,你自作多情了,你们已经离婚了,早已是劳燕分飞了……

可是,她又想起了那日在医院里他满眼慈爱地看向小女孩的面容,霎时间,红了眼圈。


歌曲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歌词在心中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深刻。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像一张破碎的脸”

离婚的那天,确实花残玉碎。

下了好大一场雨,大到下得车窗几乎看不见路。

从民政局出来的那一刻,望着墨黑般的天色,鲛珠倾泻般的雨势,牛志玲确实像那积雨阴云般失落难过至极。


——“难以开口道再见,就让一切走远”

再见?不见?

李恒基,你让我说什么好呢?

我说不出口,想来,也许你也说不出口吧。

如何让这一切都走远?

我也想放下、也想随它去,可是,李恒基,我放不下你啊。

我到底是给了你自由,还是我自己作茧自缚啊。


——“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却都没有哭泣”

离别绝非易事,可是那日牛志玲和李恒基却异常冷静。

明明话到嘴边却又咽下。

明明万分不舍却要强装潇洒。

明明不愿分离、不忍回首,却偏偏相顾无言、黯然散场。


——“让它淡淡地来,让它好好地去”

爱情来得轰轰烈烈,果真是不会长长久久。

李恒基,原来与你平淡地生活也成了一种奢望。

我是不是早应该放手,早该让这不属于我的幸福好好地走。


——“我不能停止怀念,怀念你,怀念从前”

“妈,你说我都四十多岁了,照古人的话说都是过了不惑之年了,我怎么就这么没出息啊?我也好想潇洒地对过往置之一笑……”牛志玲只觉得眼泪忽然有点忍不住了。

牛母爱抚地摸了摸自己女儿的头,满眼心疼地说道:“傻孩子,因为你在乎恒基,所以才放不下。”

“可是,感情这事,谁又说得清楚啊。”牛志玲吸了吸鼻子,倔犟地摸了摸泪。

“志玲啊,你不是那没有智慧的孩子,妈也相信你和恒基,你们两个人会处理好你们的事,可是......孩子啊,你还不打算告诉恒基吗?”牛母如是语重心长地说道。

“妈,等我在考虑考虑。”牛志玲别过头去。

“志玲啊……”牛母方想再劝,却被牛志玲打断,“好了,妈,让我再想想吧……”

牛母见自家女儿起身欲逃离的模样,也明白她的苦楚,“志玲,还没吃饭吧,妈给你炒个……”

“不用了,妈,我不饿。”尚不等自己母亲的话说完,牛志玲只回了一句,仓皇地跑到了楼上的卧室去。

“诶!这孩子!算了,一会儿给她送上去吧。”牛母无奈地摇了摇头,自喃道。




夜已经很深了。

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忙完,有没有按时吃饭,有没有好好休息。

牛志玲辗转反侧。

每到深夜,她都会好想他。

她也好心疼他。


反正也睡不着,牛志玲索性拉开了窗帘,望着眼前灯火星星点点的夜景,脑海里突然蹦出了一句话

——这江乡,今年不似旧温柔。(出自于《桃花扇·逮社》)

《桃花扇》的男女主人公那般深情种种,奈何天意弄人,最终还是双双出家,鸳鸯各自飞。

“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

爱情,更是如此。

牛志玲啊,好好搞事业吧,事业还是自己的,别再想了。



“这十五年,竟是个笑话吗?李恒基……”

牛志玲自问聪敏,她知道何秀春是在故意挖苦讽刺,可是,她还是止不住去想,想何秀春说的那些话。

原来他知道,他什么都知道。他一定恨死自己了,会恨自己一辈子吧……

李恒基,对不起,我在这儿女份上终究是没有缘分的。

可是李恒基,你知道吗?我真的好怕失去你啊……

罢了,长痛不如短痛,一刀两断也许才是最好的。



“我……我生不出孩子,我就罪该万死了?”

“谁说你……可是你什么时候相信过我?”

……

“李恒基,我今天来就是要告诉你,我们两个没有任何关系了”

“这是你说的!”

“我说的!”

“好!”


牛志玲忘了,李恒基也忘了

——情到深处,伤不言痛。爱到尽头,悟又何求。(出自越剧《风雨渔樵》唱词)


她牛志玲素来理智,素来果断洒脱,可偏偏遇上李恒基便溃不成军。

而他李恒基从来理性,从来精明强干,可偏偏遇上牛志玲便一败涂地。

这,便是爱吗?


“志玲,整件事我最生气的是你居然会认为,我会因为没有孩子而抛弃你放弃你!”

“无论有没有孩子,只要能一直在你身边就足够了,志玲。”

“志玲,我又何尝不是害怕失去你!”

牛志玲在听到了李恒基一早发来的语音,久违地笑了。

她真的相信了,命定的缘分,不会散。



“他李恒基有没有si生子,在外面到底有没有小san,只要我相信就行了,别人爱嚼舌根就嚼去。”

“不管我们以后遇到什么样的流言还有猜测,我永远都和你在一起。”

从牛志玲踏进会议室的那一刻,李恒基便安心不已。

去她娘的什么老许老王老赵的,他李恒基赢了全世界了。

他望着她的眸色,听着她的话语,能与她相守,便是此生至幸。



一年后的初夏

海边


李恒基侧搂住身旁的牛志玲,忽而想起方才在车里牛志玲指定要放一首邓丽君的《恰似你的温柔》,便又问了一句:“志玲,你还没回答我,为什么突然这么喜欢这首歌了?”

“妈喜欢啊,再说也不是突然喜欢啦,还是小女孩的时候就很喜欢。”牛志玲不假思索的回答道,转而慈爱地抚了抚已高隆起的腹部,“过不了多久,你的小丫头,就出来陪你了。”

李恒基也伸出大手盖在牛志玲的手上,嘴上纠正道:“什么叫我的小丫头,是我们的。”


轻柔的海风带着初夏的热情拂面而来。

“志玲你看没看过《长生殿》里的一句话?”李恒基没有放手,他还是紧紧搂住牛志玲。

“什么话啊?”牛志玲如是问道。

“愿此生终老温柔。”李恒基深情款款地回答道。(出自《长生殿·定情》引子:愿此生终老温柔,白云不羡仙乡。)


“等会儿,你这什么破引用啊,我可不是什么杨玉环!这结局多不好!李恒基,你就不能盼我点好的啊!”

“也是啊哈哈哈……诶!老婆大人息怒息怒!”

“息什么怒,我看你就是存心气我!”

“我哪敢气你呦!捧在手心里疼还觉得不够呢!”

“油嘴滑舌的,讨厌!”



只道是微微海风簇浪涌,当真恰似你的温柔。

评论(21)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